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恒地近82億奪庇利街重建項目

時間:2021-09-10 04:26:23來源:大公报

  圖:市場估計,庇利街/榮光街重建項目將來落成後的單位賣價每呎約達二點五萬元。

  【大公報訊】被市場認為價值達百億元的市建局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重建項目,由最富收購舊樓經驗的恒地(00012),以貼近市場估值下限的81.89億元投得發展權,為該公司在紅磡及土瓜灣區增添逾71萬方呎樓面儲備。

  重建項目屬市建局在土瓜灣小區發展其中一部分,與港鐵土瓜灣站只三數分鐘步程,加上具發展規模,在目前樓市氣氛旺盛下,市場對其估值約達80至120億元。上月底截標時,市建局共收到6份標書,幾乎全由本地實力雄厚的發展商競爭。

  每呎樓面地價1.14萬 估值下限

  該局昨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競投後,經詳細考慮及審議後,董事會認為恒地旗下永利星發展有限公司的標書,合乎該項目的招標要求,遂決定批出項目合作發展合約予該發展商,其中標金額為81.89億元。以該項目總可建樓面約71.74多萬方呎計,每呎樓面地價約1.14萬元,貼近市場下限估值。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認為中標價尚合理,且對將來該局推出同區其他項目具參考作用。他估計該項目將來落成後的單位賣價每呎約達2.5萬元。

  恒地指出,對該區相當熟悉,除有已發展的樓盤啟岸外,區內還有數個舊樓重建項目,對該區發展潛力很有信心。集團期待跟市建局攜手合作,為東九龍舊區帶來新氣象。該集團在土瓜灣及紅磡一帶,現仍有多個舊樓項目,尤以紅磡機利士南路及黃埔街的項目最具規模,可建樓面百萬方呎。

  據了解,發展商今次出價較市場預期保守,相信是在項目發展布局上,頗受市建局掣肘有關。該局在招標條款內要求中標發展商,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以能與該局在毗鄰的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令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具特色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而且,發展商亦須按發展協議中所列明的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的要求,興建新發展項目。再者,該局要求發展商必須持有項目商場部分最少10年後才可出售,降低發展商運用資金的靈活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