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原:店舖業主藉短租賺取回報

時間:2021-09-07 04:23: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舖位租賃轉活,惟租金動輒比高峰期大跌一半。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分析,核心區舖位業主普遍期待優質長租客,在旅客重返之前,租金低迷,業主惟有短租賺取回報,以期待通關來臨。

  潘志明稱,踏入下半年,多個核心區優質地舖以短租方式租出,因目前租金水平仍低,唯一一份長租約普遍3年至5年,業主不欲以低價簽署太長的租約,但為免長期丟空舖位,惟有以短租方式賺取回報,因短約只有3個月至半年,業主租金相對克制。

  他認為,商舖市場最差時間已過,舖租再大幅下跌機會不高,惟香港與內地尚未通關,外地訪港旅客於疫情下也大幅縮減,單靠本地消費難以支持租金回升,以付租能力較強的鐘錶珠寶金行為例,近2年都已陸續退場,可見該類奢侈品商戶對旅客的依賴程度。

  他相信,當正式通關後,本港整體舖租於首階段有10至20%上升空間,進一步走勢要視乎外圍經濟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