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抗疫一年 二手樓跌價不超3%

時間:2021-01-25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就在疫情第五波山雨欲來之際,本港樓市在過去一年的疫情中,從嚴重的經濟通縮中挺過來,十大傳統屋苑過去一年樓價平穩,6個錄得跌價的屋苑,跌幅最多不超過3%。

  去年1月農曆年間,政府全面展開抗疫措施,本港經濟陷入水深火熱,預計是11年來再現通縮,最新失業率更是16年新高。然樓價表現相對平穩。抗疫一周年,十大屋苑樓價未見大幅回落,部分更錄得上升。

  據統計資料顯示,6個錄得跌幅的屋苑,跌幅最大的紅磡黃埔花園,只跌2.66%,上車屋苑沙田第一城,跌幅更只有0.12%。4個樓價上升的屋苑,觀塘麗港城升幅最大,接近6.2%。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市場資金充裕,低息環境持續,熱錢將繼續流入保值較強的樓市。置業剛需強勁,相信未來一二手交投相當不俗,若內地與本港恢復通關,樓市交投將更火熱。

  此外,發展商本月賣樓累售約1050伙,較上月升約80%。周末最少將會有約360個全新一手單位賣樓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