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9家財團爭康城第13期

時間:2020-10-30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將軍澳日出康城最後一期住宅發展(即第13期)終在昨日截標,共有9家財團入標競爭項目發展權。至於港鐵(00066)緊隨其後,已準備在今年底推出港島南綫黃竹坑站上蓋第5期招標。

  日出康城第13期項目早前吸引多達35家發展商遞交發展意向書,近日雖出現國泰大裁員事件,但大圍站上蓋樓盤熱銷,令市場及發展商都堅信,即使經濟大氣候差勁下,樓市有強大需求支持,故積極競投日出康城最後一期。港鐵昨日共收到9份標書,已包括大部分活躍地產市場的本地中至大型發展商,以獨資或合資財團方式入標。該批本地發展商多數已曾參與日出康城其他期數的發展,包括長實(01113)、新地(00016)、會德豐地產、南豐發展、信置(00083)及嘉華國際(00173)等。

  已擁有四期日出康城發展的會德豐地產,其物業發展高級經理何偉錦認為,公司對周邊環境及區內需求較了解,而隨配套日益完善,相信日出康城有更大升值潛力。南豐發展地產發展部及銷售部總經理盧子豪相信,陸續開業的日出康城商場,將對小區內單位的租售價有支持。

康城商場次階段開業

  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對截標反應滿意,公司將盡快評審標書內容及公布結果;並隨即展開黃竹坑站上蓋第5期的部署工作,目標是在今年底推出招標。

  至於首階段於今年8月開幕的日出康城商場「The LOHAS康城」,次階段亦在周日開業,使首兩階段經營的店舖數目增至約70間,約佔整個商場店舖的80%,餘下20%則屬原計劃租予現受疫情打擊至深的如珠寶、服飾及化妝品等零售行業,不過,公司仍希望整個商場能於年底前全面開業。另商場連接公共交通交匯處的出入口於同日正式啟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