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股你問我答/滙控翻身無望 換馬高息ETF穩陣

時間:2020-09-28 04:23:36來源:大公報

  問:你好,本人不懂投資,但奶奶今年初買了滙豐控股(00005),而且買了不少,大約用了50多萬元,買入價約60元,現在滙控股價已跌至20多元,而且又無派息,每天聽到奶奶在抱怨,我和先生也只能安慰她將來股價會回升,但看到不少評論也說未來幾年股價回升至60元的機會不大,其實奶奶也只想買一些可以穩定收息的股份,請問應建議沽出滙控,然後買其他股份嗎?目前高息股又有那些選擇?

  答:滙控基本因素轉差,未來股價要回升至60元,除非有新的利好消息刺激,比如有其他國際級銀行進行收購或合併等,但目前全球經濟也正處於疫情後復甦階段,要找一家實力國際級銀行進行收購的話應該較為困難,所以建議應先沽出50%持貨,轉買其他高息股或ETF。目前市場上高息股的選擇不少,如中國海洋石油(00883)股息也超過8厘,加上全球經濟逐漸復甦,石油的需求也會增加,油價上升對中海油有利。

  至於價值中國ETF(03046)的息率也超過5厘,該ETF追蹤富時價值股份中國指數,ETF的政策是每半年分派1次,實際操作分派則為每年度1次。成份股包括碧桂園(02007)、中國神華(01088)、中信股份(00267)等,由於內地經濟在疫情後復甦步伐逐漸加快,相關前景可看高一線。

  tkpfina@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