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長假臨近北水靜 港股恐試二萬三

時間:2020-09-28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股9月份進入最後一周,而8月底起計至今已累跌1942點,幾乎肯定9月以跌市收結。分析指,外圍市況氣氛薄弱,在缺乏強勁利好消息下,大戶亦難有意欲掃貨。而美國候選總統的首場辯論會在即,內地「十一」長假臨近,沽貨套現壓力下,加上港股通暫停下缺少了北水資金,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短期有機會下試二萬三。

  本周二美國候選總統進行首場辯論,周三內地則公布9月PMI數據,投資者持審慎態度。事實上,港股已連跌四個星期,上周五恒指收報23235點,下跌76點或0.32%;國指收報9303點,下跌69點或0.73%。綜合全周累計跌幅已達1219點或4.9%,而過去四周下跌2187點。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港股上周五未能扭轉尋底跌勢,恒指有繼續下試23000點尋找支撐的傾向。互聯網科技股壓力未除仍在領跌,加上傳統的舊經濟股如內銀股也再度破底,均令港股更弱勢。美國候選總統的首場辯論會在即,內地「十一」長假亦臨近,相信市場謹慎觀望氣氛仍難以消除。

  他建議投資者要保持謹慎態度,在大市仍在尋底未穩之前,要注意股價波動性仍有加劇機會,但也是開始關注低吸優質強勢股時候,而內需消費股依然是可以優先關注的板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