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埔滘住宅地下周招標 估值5億

時間:2020-09-19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府本月底公布第四季賣地計劃之前,公布將在下周五正式招標出售大埔滘住宅地,至於全城關注的中環海濱3號商業用地,仍未出籠。

  該幅大埔滘地皮的地盤面積約6.71萬方呎,為純住宅用地,最少及最多可建樓面各約6.04萬方呎及10.07萬方呎,將在下月23日截標。

  中原地產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認為,該地應屬中低密度住宅用地,發展規模不大,且周邊交通配套未太完善,估計其每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即約值5億元。由於涉資不多,加上市場對住宅剛性需求仍強,相信可吸引不少中小型發展商入標競爭。

  政府於本季計劃招標出售的4幅土地,暫只西貢蠔涌地皮已被華懋投得,本月初正式招標的東涌商業地及上述大埔滘地則於下月截標,餘下最矚目的中環商業地王,早前有不少市場人士認為,在現時經濟及商業市道環境極差情況下,政府應考慮暫延招標時間,以免令地王價值失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