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後記/處世原則:2個不3個處

時間:2020-07-14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黃光耀經常強調團隊合作,一個都不能少

  黃光耀憑藉30年工作經驗,頓悟到「戴帽」理論作為公司與家庭之間的平衡,同時亦參透出另一套待人處世原則—「2個不、3個處」。

  「2個不」—不要比較、不要計較。

  只要與人比較及計較,負能量便會走出來擴大陰暗面,只要每件事單純為自己做,無比較、計較便無傷害。

  「3個處」—睇人長處、記人好處、幫人難處。

  睇人長處—同時學習對方的長處,甚至提升自己的長處。

  記人好處—放大別人的好處,勿對壞處耿耿於懷,簡單而言不要在公司講是非,想法要正面。

  幫人難處—3處中最重要,幫到人係好事,職場或友儕間亦盡可能互相幫忙。

  黃光耀說,只要抱住「2個不、3個處」的做人原則,凡事事半功倍,與人合作更加暢順,尤其是Team Work的工種,作為管理層,要建立一個互相合作及幫忙團隊並不容易,所以絕不能有個人主義,一定要齊心。並且引用NBA籃球巨星米高佐敦的名言:「Talent wins games,but team work and intelligence win championships.(天才打波可贏到一至兩場,團隊合作才能贏得總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