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賣樓篇/首創「賭場售樓處」吸客

時間:2020-07-14 04:23:55來源:大公報

  黃光耀一直袋着張蘇兩個錦囊傍身,令其畢生受用。記得早年每次開盤好黑仔,次次撞正大鑊嘢,賣樓難度大大增加。黃心想,樓市低迷總不能一味只靠代理拉客,一定要做出自家口碑留客,在市場要有一個定位。於是先打開蘇仲強的錦囊,逐步提升旗下樓盤質素,一個比一個突出,性價比高,正所謂有麝自然香,經過多年努力,終成功建立品牌形象。

  至於張炳強的錦囊,於開賣深井碧堤半島時大派用場。2002年推出碧堤半島第一期,一共3300伙,當時經濟仍然低迷,又飽受行家前後包抄,大戰當前不容有失,一定要度橋突圍。黃光耀靈機一觸,碧堤半島英文名Bellagio,名字及外形設計均來自拉斯維加斯一間賭場,於是將計就計,將售樓處打造成賭場酒店,連續幾晚請樂隊通宵唱歌表演,用賭場概念吸客留代理開單,結果不足一周賣千伙。經此一役,體現到現場氣氛的重要性,此後亦不時在售樓處有搞作。

  另一個印象頗深刻的樓盤,是九龍站擎天半島。項目建有5座住宅大樓,每幢樓高70多層,當年以sky house residence概念作賣點,力sell高空優勢,亦因此命名為擎天半島。殊不知賣前發生911事件,高空賣點頓時淪為高危。有「信邪」高人講笑話:「喂,你係咪改錯名呀,半島半倒喎,唔好意頭呀,改過個名啦」。經過一輪掙扎與同事共識,結果都係保留原名。不過喺事件陰影下,不敢高開,首批平均呎價僅4300元,最平入場呎價3600元,低開奏效,銷情力保不失。

  講到近年最難忘新盤,黃光耀話係O South (PARKSIDE/CAPRI / SAVANNAH / MONTEREY)及O East(MALIBU / MONTARA / MARINI),分別售逾2700伙及逾4000個單位,成功打造兩個品牌系列。黃光耀說,要值得一讚公司全體同事,每件作品皆是公司team work精神,得來不易,一個都不能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