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原十大屋苑交投升40%

時間:2020-07-13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擎天半島1座高層業主由四千萬元,劈至逾三千萬元才獲買家承接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波爆發雖來勢洶洶,但樓市暫似未見太大影響,十大屋苑過去兩日的周末交投,仍錄10宗或以上成交。不過,業界下半月樓市表現將視乎政府會否進一步收謹防疫措施。

  政府及專家雖已明確指出,近周疫情已是社區爆發,但難阻置業者的買樓欲望。中原地產及美聯物業各統計的十大二手屋苑周末交投,分別按周上升40%及36.4%,錄14宗及15宗成交。

  防疫收緊 市場現觀望氣氛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日疫情嚴峻影響二手睇樓量,不過,二手成交卻仍活躍,相信是各國的量化寬鬆,及低息環境,加上疫情未打擊自用需求,令樓市保持平穩。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本港疫情再現反彈,但發展商仍如常推售單位,不少買家入市置業,交投氣氛仍好,二手成交亦未見顯著減慢,他認為如疫情受控後,市場氣氛會更旺。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表示,近周疫情雖越見嚴重,但大眾似乎已視抗疫為常態,未有如之前般出現恐慌情緒,該行的十大屋苑周末成交也錄10宗,按周無升跌;同時,暫亦未聞發展商會因而減慢或暫停賣樓部署。不過,政府隨即收謹防疫措施,窒礙買家外出睇樓欲望,市場觀望氣氛重現。他認為,假如下半月政府再進一步收緊措施,令大多數經濟活動再如前兩波爆發般難以進行,包括發展商暫停推售新盤等,屆時便不單樓市會受影響。

  二手交投雖穩定,但不時有減價賣樓情況出現。市場消息透露,尖沙咀九龍站擎天半島1座高層F室3房單位,實用面積1124方呎,業主由原叫價4000萬元,劈至3028萬元,才獲買家承接,呎價26940元,成交價較銀行估價低約17%。另天水圍嘉湖山莊美湖居8座低層D室3房單位,實用面積540方呎,成交價只約555萬元,呎價10278元。該屋苑上月曾有多宗兩房單位的成交,成交價超過500萬元,最高更逾556萬元;而3房單位一般也達600萬元或以上。

  茶果嶺新盤加推視乎疫情

  此外,本月至今的首12日,因有發展商促銷新盤關係,暫已錄逾600宗成交,較上月同期上升20%,其中過去兩日便錄約240宗。其中觀塘KOKO HILLS第一期於上周六首輪銷售中售出85伙,發展商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現階段會視乎疫情未來發展,才決定該盤的加推和次輪銷售部署,然未必會再作大規模銷售。另新地(00016)將在今日首度公布屯門御海灣的銷售部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