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施永青料新盤拖跌二手樓價

時間:2019-09-20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惠芳報道:受連月暴亂衝擊影響,本港股、樓相繼回落。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認為,一手空置稅勢令發展商加快推盤,第4季一手將帶動二手樓價向下,但不會出現「崩盤式」下滑。

  施永青昨日出席中原金融集團喬遷開幕典禮時指出,雖然最近發生社會事件,但地產市場反應較慢,二手樓價指數CCL較高位僅跌約3%,跌幅很細,彷彿打了「防疫針」。惟目前投資者買樓意欲低,加上一手空置稅為發展商帶來壓力,預計第4季將集中推盤,競爭加劇令樓價緩慢調整,一手將推動二手樓價向下。鑒於目前未有恐慌性拋售,他預料樓價不會崩盤式下滑,但調整幅度要待社會氣氛平復,才有較清晰的方向。

  對於美國聯儲局再減息0.25厘,惟本港多間銀行最近卻相繼調升按息。施永青指出,市民置業面對的最大阻力是首期及壓力測試,息口對供樓負擔的影響較小。

  對於有聲音建議政府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私人業主的閒置土地,興建公營房屋,施永青認為可以嘗試,但相信難以取得成功,因為從發展商手上取得所有土地困難,而香港法庭也尊重私有產權。

  施永青亦提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難以被取代,對內地市場仍有其價值,內地仍會努力調動資源去維持香港金融中心這個地位,相信未來3至5年,本港金融業務仍有空間發展。

  中原資產管理及證券執行董事梁鈞宇指出,近期的政治事件對股市影響只屬短暫,預測第4季恒指高低波幅介乎25200至27500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