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趙國雄:港處內憂外患困局 波老道豪宅擬押後推

時間:2019-08-14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趙國雄料全年經濟有下行風險\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穎賢報道:社會暴力衝突升級,地產建設商會昨日再聯署譴責暴力。參與譴責的長實(0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更於半月內兩度開腔,昨出席電台訪問時直言,本港政經局勢正處於內憂外患的困局,下半年樓市難以預測,全年經濟有下行風險,旗下伙伙「億億聲」的西半山波老道豪宅項目,現階段銷售有難度,考慮延遲推售。至於新地(00016)及恆地(00012)則表明會如常推盤。

  指「攬炒」有違社會和諧

  近月本港局勢發展備受各界關注,作為本港頭號商家的長實集團,也於半月內兩度開腔。執行董事趙國雄上月尾出席公開場合時,以經典金曲《獅子山下》歌詞寄語港人放下彼此心中矛盾,惟半月過去矛盾未化解反加劇。

  趙國雄昨日接受電台訪問後慨嘆,面對中美貿易戰漸趨嚴峻,短期難見解決方案;本港政治局勢不樂觀,指「攬炒」有違社會和諧,本港正處於內憂外患困局,希望事情盡快降溫,市民消費意欲已大減,種種不利因素促使經濟面臨下行風險,故下半年樓市難以預測。

  趙強調,其實現時市面氣氛已相當差,集團推盤計劃亦有變動。旗下港島西半山波老道項目,基於伙伙「億億聲」,現階段推售該類豪宅有難度,計劃延期推售。至於系內長沙灣愛海頌,屬於民生項目,影響不及豪宅大,故會照原定計劃取得售樓紙後連隨登場,坦言發展商有責任解決市民住屋需要,故無意放慢推盤步伐,但不諱言定價不會過分進取。

  新地恆地按原訂計劃推盤

  對於地建會五日兩度聲明譴責暴力,趙國雄稱,因為地建會上次發聲明未諮詢全部地產商,今次重新諮詢後齊整發聲明。趙國雄強調集團不會主動邀請警方進入旗下物業,但商場則要視乎地契,若然地契列明屬公眾可以進入區域,集團則無法阻止;而旗下住宅物業則要諮詢各自的業主立案法團,若然有人報案亦無法阻止。

  至於其他發展商的推盤策略。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旗下南昌站上蓋滙璽Ⅲ籌備銷售工作現正加緊進行,會盡快以現樓形式推售;系內的東半山司徒拔道CENTRAL PEAK亦同樣以現樓發售,示範單位已經接近完成,有機會下月進行招標。與早前公布的推盤日期脗合。

  此外,恆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集團下個最快推售的新盤會是元朗唐人新村,初步部署最快約9至10月出擊,目前正待批售樓紙,住宅物業始終存在剛性需求,取得後會如期推盤,直言目前的社會運動對樓市沒有正面效果,冀望社會運動屆時已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