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K11鰂魚涌商廈年底啟用 呎租60元

時間:2019-07-12 03:02:50來源:大公報

  圖:新世界位於鰂魚涌英皇道的全新商廈,已經獲批入伙紙

  【大公報訊】新世界(00017)位於鰂魚涌英皇道的全新商廈,已經獲批入伙紙,現已預租逾22萬方呎樓面,平均呎租近60元。該廈預計今年底落成啟用。

  港甲廈租金偏軟

  新世界旗下K11集團昨公布,已命名K11 ATELIER King's Road的鰂魚涌商廈,樓高22層,總樓面達44萬方呎,提早四周獲批入伙紙。該廈目前預租樓面已超過22萬方呎,最大租戶為一跨國媒體公司,承租9層樓面。該廈預計今年底交付使用,現時呎租近60元。新世界執行副主席鄭志剛表示,希望該廈成為全球首幢在各項綠色建築標準認證中,取得最高等級的辦公大樓,並將持續發展概念注入工作空間。

  戴德梁行所發表報告指出,截至上季,港島東及九龍東近年落成的新寫字樓項目,預租樓面已逾41萬方呎,但是中區及灣仔/銅鑼灣區出現較多企業遷離及縮減規模,令其出現逾18萬方呎及逾9萬方呎的負吸納量。

  該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表示,中資企業租賃需求疲弱,中美貿易摩擦使跨國企業嚴控成本開支,令本港寫字樓吸納量逐步下跌,今年上半年跌至只有約48萬方呎,致使租金偏軟,全港租金按季跌0.4%,是5年來首見,平均呎租約76.7元。主要原因是受中區超級甲級寫字樓、灣仔/銅鑼灣的租金按季下滑拖累,分別跌約1.2%及2%,平均呎租約163.3元及77.4元。寫字樓市場下半年仍受環球政經等不明朗因素影響,只有待外圍環境明朗化後,企業租戶才有機會重展擴充計劃。不過他預計,由於明年全港缺乏寫字樓新供應,或對中區租金帶來支持。

  零售市場方面,戴德梁行稱,今年首五個月訪港遊客按年增長近15%,但零售銷貨額卻連跌四個月,其中珠寶及鐘表類跌幅較大,拖累核心零售區的租金升幅,尖沙咀及旺角的舖租,上季按季微升約0.7%及1%;中環商舖租金更按季跌3%,幾為首季跌幅1.6%的一倍,空置率亦由首季的約7.1%,升至上季的8.6%。

  該行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稱,外圍及本地不明朗因素影響消費情緒,打擊舖市上季表現,預料下半年整體市場表現續沉寂,只有部分零售產品如個人護理及化妝品、運動休閒產品等的生意額仍可維持平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