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四成港人擬灣區圓置業夢

時間:2019-06-20 03:12:38來源:大公報

  圖:REA集團香港區總經理Kenneth Kent(左)及尼爾森(香港)消費者研究總監黃文慧(右)\大公報記者林惠芳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惠芳報道:樓價高企,愈來愈多港人考慮另覓出路。有房地產網站委託市場研究公司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發現有92%認為本港樓價太高,為圓置業夢,多達54%受訪者表示會考慮購入凶宅;另有近四成打算在大灣區置業。

  REA集團旗下squarefoot.com.hk委託尼爾森於4月30日至5月8日以網上形式進行問卷調查,訪問約1000名18歲到65歲的市民,有92%受訪者認為香港樓價過高,預期平均到44歲才可以上車。

  樓價飆升,有54%受訪者考慮購入凶宅,一般來說,受訪者認為凶宅折讓價達37%才考慮。

  海外置業方面,有43%選擇中國內地,也有38%受訪者打算在大灣區置業,以中山、佛山及廣州的受歡迎程度排名前三,主要因素是完善的交通配套及方便往來香港。有興趣於大灣區置業的受訪者當中,佔87%未有在內地擁有物業。

  其次,共住空間亦開始受到大眾關注,有17%受訪者表示有意租住共住空間。有趣的是,調查發現有意租住共住空間的受訪者當中,已婚人士佔61%,家庭月入高於四萬元佔62%。受訪者指出考慮租住共住空間的因素,有過半(57%)表示主要是價格能夠負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