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代理夥內地律師助灣區置業

時間:2019-02-21 03:17:52來源:大公報

  市場引頸以待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日前頒布,香港、澳門、廣州及深圳等11個城市共同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為開拓大灣區帶來的新機遇,本港地產代理積極部署,其中世紀21集團斥資千萬打造大灣區辦公室,並與內地律師樓合作,冀大灣區可以為集團帶來額外生意收益。/大公報記者 林惠芳

  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表示,集團去年已部署開拓大灣區的業務,於香港、澳門、橫琴、中山及珠海設立辦事處,今年上半年會陸續投入服務,投資額初步計算逾千萬元,目前涉及大灣區的人手約40名,預計今年內會增聘至100名。其中,設於尖沙咀的大灣區資訊中心連展銷廳,面積超過3000方呎,已正式投入服務,而澳門及珠海的辦事處分別約2500方呎及1300方呎,冀今年來自大灣區的業務收入,佔集團收入約10%。

  世紀21大灣區高級營運經理唐劼忻指出,去年中山一手及二手住宅買賣約6.5萬宗,涉及佣金約21億元;珠海全年約3.8萬宗,涉及佣金約17億元。公司為配合開拓大灣區業務,將與中旅社合作,提供交通及餐飲等安排,又與內地著名律師樓達成合作協議。

  世紀21集團營業董事虞立燊指出,香港樓價高企,部分市民有感大灣區樓價仍然低水,考慮於區內置業,惟個別準買家不熟悉內地購房流程,又憂慮「隔山打牛」引起損失,所以集團與內地著名律師樓合作,計劃為本港買家推出六大保障計劃,詳情稍後會有公布。據悉,該內地律師樓業務遍及全國,亦為內地大型發展商的御用律師事務所。

  大灣區佣金佔中原集團45%

  本港龍頭代理中原地產,早於多年前北上拓展生意。對於大灣區規劃綱要公布,中原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雄表示,這或許會吸引內地和香港發展商在相關基建項目鄰近地段購地發展,建成新的住宅群,有利區內樓宇買賣。

  黃偉雄直說,集團在大灣區內的分行數量及佣金收入,佔集團整體逾45%。不過,規劃綱要公布後,集團暫時未有計劃於區內增聘人手,今年在大灣區內的發展策略是持盈保泰,未來會視乎成交量而作出相應部署。據悉,中原地產現時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分店數目逾1200間,員工人數高達兩萬名。

  展望大灣區未來樓價走勢,黃偉雄表示,短期內較難預測規劃綱要能否推動區內樓市,要視乎調控措施、國策及人民幣走勢等因素,倘若政策和資金流通寬鬆,香港、澳門、深圳和廣州四個核心區的住宅成交會受惠,未來三至五年內,區內樓價將與通脹看齊,甚至略高於通脹,但調控措施下,升幅將不及以往。

  Q房網互動組再加強發展

  Q房網香港董事總經理陳坤興表示,Q房網於內地已經有強大的分行網絡,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集團日後將會加強香港Q房網與內地公司的聯繫,推介港人於內地置業,至於早前設立的香港Q房網大灣區互動組,日後會再加強發展。

    利嘉閣:橫琴澳門已設據點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稱,公司於內地早已有客戶基礎,在橫琴及澳門分別設有據點,涉及人手約160名,業務佔公司收入約10%以下,目前暫未有計劃額外作出相關投資。他相信,大灣區概念需時兩至三年來作出整合,雖然規劃綱要公布後,市民未必會即時投入大灣區房地產市場,但公司未來仍會繼續開拓內地市場,並視乎情況適時作出部署。

  至於美聯物業及香港置業就大灣區規劃綱要的最新部署,公司均表示暫時未有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