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價看漲利好 券商薦買入

時間:2019-02-18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勢能促進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互聯互通。有分析認為,這將帶來更多做生意的機會,帶動區內物業價格上升。中信建投證券指出,大灣區短期將促進東莞、中山和惠州等城市房地產市場的增長,而灣區內的萬科(02202)、華潤置地(01109)、時代中國(01233)等開發商已轉型城市運營商、園區服務商,可全面配合大灣區城市改造和產業升級。

  中信建投證券報告指出,長遠來說,若能發揮灣區內在空間和功能上的聚集效應,實現不同城市自身產業優勢,灣區內所有城市的房地產價值將會有很大得益。惟在「房住不炒」方針下,該行指出,灣區內樓市會面臨較為嚴厲的調控措施,故未來灣區不會單純發展房地產業務,傳統開發模式將轉型對接產業、產城融合的行業新主流。

  美銀美林報告指,時代中國(01233)有60%土儲位於灣區內,將會成為主要受惠者。招銀國際也稱,時代中國有九成土儲位於珠三角,勢必能受惠灣區發展。此外,同樣在大灣區內擁有大量土地儲備的龍光地產(03380)、越秀地產(00123)、佳兆業(01638)、雅居樂(03383)和合景泰富(01813)等料會受惠大灣區樓價上升。

  花旗表示,龍光地產在灣區擁有充裕優質的低成本土地儲備,並擁有多元化的持續獲取土儲能力,料會繼續加深在大灣區的滲透力。該行推薦龍光地產為行業首選。

  滙豐則看好中國海外(00688),因其銷售增長強勁、設有員工激勵計劃、項目地理分布有利、平均售價增長強、投資者關係部署積極及資產負債率和融資成本處於業內最低水平。維持「買入」評級。

  中金早前發布內房行業報告稱,內房板塊早前快速單邊上漲後,料面臨一定回調壓力,惟調整空間有限。該行推薦業績增長確定性強、銷售穩健且估值具備吸引力的標的,包括中國海外、融創中國(01918)和中海宏洋(00081),建議迴避碧桂園(02007)和遠洋集團(0337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