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河上鄉路地標售估值2.4億

時間:2019-02-12 03:17: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政府早前公布將啟動粉嶺及古洞北兩新市鎮的第一階段發展,個別地皮業主即趁勢放售土地。其中由香港竹棚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買入逾卅年的一幅古洞北河上鄉路地皮,現委託測量師行以公開招標形式放售,下月二十日截標,估值約2.4億元。

  該幅古洞北地皮位於丈量約份第95約地段第10號餘段,是該新市鎮偏北部分,甚至在長實(01113)所持的四幅地皮的北面,較遠離新區的市中心商住地帶,應被政府納入新區第二或第三階段的發展範圍之內。根據最新的古洞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所示,該地被規劃為住宅(乙類)用地,最高地積比率為3.5倍,高度限制為主水平基準之上85至95米。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表示,古洞新區未來會是住宅、商業、零售、研究及農業等的多元化發展社區,預計可吸引不少發展商參與競投。

  據資料顯示,香港竹棚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是由香港竹棚業總商會會員組成,於1984年斥約77萬元購入,該地地盤面積逾9.4萬方呎,可建樓面約32.9萬方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