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地逾112億奪啟德海景地

時間:2019-01-24 03:17:41來源:大公報

  啟德區首幅前臨維多利亞港的海景住宅地皮,終由新地(00016)以符合預期之內的112.6億元奪標。該公司已以最高呎價摘下啟德兩幅商住地,暫預計投入的總投資金額達600億元,為區內目前投資最重的發展商。\大公報記者 林志光

  現時維港兩岸的新海景住宅地皮,幾只啟德前跑道區獨有。政府去年底率先售出的三幅啟德前跑道4B區住宅地,景觀都非真正維港景,每呎樓面成交價約1.35萬至1.55萬元。上周五截標的4C區住宅地,則是向西南的真維港景地皮,故能吸引十二家大型發展商,以獨資或合組財團方式入標競爭,政府共收到六份標書,其中會德豐地產及新世界(00017)牽頭的財團,更是六家實力超雄的發展商所組成。不過,最後得勝者,是本港三大發展商之一的新地。

  比鄰酒店地明截標估值92億

  地政總署公布,該幅4C區3號地,由新地旗下華榮(香港)有限公司,以最高標價的112.6億元投得。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集團非常高興再次投到啟德地皮,是次地塊是跑道上最優質的住宅用地,可以盡覽維港至鯉魚門海景,將來每個單位均享有海景,屬於臨海地標式豪宅項目;加上政府未來會投資大量基建發展啟德地區,區內前景非常好,預計該地的總投資約200億元。

  政府自2013年中開始出售啟德區住宅及商住地皮,約五年半間,該區地皮價值已飛升逾2.5倍,現時即使樓景或內園景的單位,呎價也早超過兩萬元,而由新地發展的北角海璇,與此地皮隔岸相對,去年初開始發售,至今已售出逾百個單位,成交呎價已由3.3萬至6.6萬元不等。

  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該地暫時的交通及生活配套稍有不足,不過,相信新地會將其發展成啟德區的「北角海璇」,將來單位的呎價必超過三萬元。另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稱,在上述成交地皮旁、於明日截標的5號商業/酒店地,同樣前臨全維港景兼毗鄰郵輪碼頭,相信亦會獲大財團垂青,預計價值約達92億元。

  去年天價拿商住地首進駐

  目前啟德區內擁地的發展商包括多家內地房企及本地大型發展商,新地要至去年五月才正式成功進駐啟德區,以本港史上最高價的近252億元,投得1F區商住地,當時揚言總投資約400億元。1F區地的每呎樓面地價逾1.77萬元,亦是區內商住地的最高樓面呎價;今次所奪4C區3號地,每呎樓面地價為17360元,是區內商住地次高。3號地的總可建樓面約64.86萬方呎,其中約2.36萬方呎作商場零售用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