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啟德跑道維港景觀地僅六標書

時間:2019-01-19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尹紫薇稱,今次出價,已考慮到地皮的臨海優勢及市況/大公報記者林志光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啟德區本財政年度第五幅招標商住地,於昨日截標,地政總署雖只收六份標書,但卻涉及最少12家重量級發展商,其中一個財團組合更已佔半數。市場估計應逾百億元。

  該幅啟德機場跑道前臨維港西南海景的4C區3號商住地,其視野廣及由北角至灣仔甚或金鐘一帶,是少有維港地皮,市場一般已認定其價值必逾百億元,即每呎樓面地價估值約1.55萬元以上,亦是各重量級發展商必爭之地,然具此實力者的數目卻不會多,因此,此地的入標量也應寥寥可數。

  誠然,昨日敢單挑入標的如長實(01113)及新地(00016)等,俱是本港頂級發展商,而即使同屬實力雄厚的恆地(00012)、會德豐地產、新世界(00017)、信置(00083)及嘉華國際(00173)等,由於早前已各以財團組合入標其他前啟德跑道地皮,今次仍舊以原班人馬之餘,其中會地、新世界、恆地及帝國集團所組的財團,更加入華懋及中海外(00688)兩新成員,令該財團壯大至六大發展商的千億超級組合。嘉華及信置則繼續攜手並進,嘉華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稱,今次出價,已考慮到地皮的臨海優勢及市況。

  大嶼山低密度地下周招標

  另地政總署昨日公布,會安排大嶼山南分區警署旁的一幅面積約22.17萬方呎低密度住宅地皮,於下周五正式招標出售,下月22日截標。該地的最少及最大可建樓面各約5.32萬至8.87萬方呎,市場估計價值約10至14億元。

  此外,早前持有逾八成業權的山頂山頂道81至95號史超域台十間的近20位業主,聯合向土地審裁處提出強拍申請,遭餘下四名業主反對,不過,其中反對的資深大律師赫健士以及另外一名業主,已與申請者和解,不反對申請,另會計師公會前會長周光暉及另一業主,則繼續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