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高力:四成受訪企業擬購灣區物業

時間:2018-12-11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惠芳報道:本港住宅樓價如服瀉藥,投資者對後市轉趨審慎。高力國際發表最新《投資者問卷調查》發現,投資者均認為2019年投資市場升勢會放緩,料本港住宅價格下跌5%至15%,有四成受訪者計劃於明年投資大灣區。

  高力國際發表的《投資者問卷調查》,訪問了超過70個以香港為基地的發展商、機構投資者以及家族公司。調查發現價值3000萬元或以上的商業物業總成交量於2018年第三季按年大跌78%,只有82億元。整體而言,投資者預期市場只會有輕微或中等程度調整,料住宅市場以外的房地產價格於來年會有5%的上落。

  調查亦顯示,有四成受訪者有興趣於2019年在大灣區投資。在大灣區眾多城市中,受訪者尤其對深圳(29%)和廣州(29%)兩大主要城市感興趣。而對大灣區感興趣的投資者中,多達一半對區內所有城市的住宅發展用地有興趣,其次為商業發展用地(16%)。

  雖然貿易戰被視為2019年市場唯一面臨的最大危機,許多投資者仍對中國長遠的增長步伐感到樂觀。內地一線城市仍是本港投資者的主要投資目標。

  高力國際(香港)研究及諮詢部董事石峰表示,本港房地產市場於過去半年降溫,大部分投資者仍在觀察市場訊號,再決定下一步行動。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副常務董事胡孝直指出,住宅市場於明年會有下調壓力,受訪者認為價格將會下降5%至15%。此外,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表示,今年下半年投資市場成交總額較上半年下跌72%。他預期明年工商物業成交總額將持續下跌,甲級寫字樓價格料跌5%至10%。不過,工廈將受惠於新一期的活化政策,價格料升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