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無牌代理被禁售樓處推銷

時間:2018-07-12 03:16:34來源:

  圖:一眾發展商代表昨日與地監局簽署一手銷售約章/大公報記者林志光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地產代理在一手新盤促銷的競爭上已趨白熱化,不斷出現違反地產代理監管局指引,甚至發生武鬥事件,促使地監局在完成制定新指引前,與27家發展商簽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約章,嚴禁售樓處內外有無牌代理進行推銷活動;和代理亦不得有任何不守規及不禮貌行為,一經證實,嚴懲不貸。

  地監局主席梁永祥表示,地產代理爭奪一手新盤的生意一向激烈,局方一直關注代理在促銷時的秩序問題,過去涉及嚴重秩序問題未算多,但上月竟在一周內接連發生兩宗地產代理及代理公司無牌員工的武鬥事件,令該局不得不在發出規管代理促銷一手樓盤的新指引前,與發展商一同推出銷售約章,及研究加重罰則。

  截至昨日,已與27家發展商達成共識,簽訂銷售約章,並呼籲未簽約章的發展商,盡快一同參與其事,令消費者能在良好秩序的環境下作出置業決定。他指出,簽訂約章亦是要向公眾及業界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局方及發展商都不容忍代理在促銷時有任何不守規的行為。將來樓盤銷售處內外,均不准代理公司僱用無牌員工進行推廣宣傳活動,並譴責任何沒禮貌、粗言穢語、滋擾或暴力的行為。該局會加緊巡查工作,一經發現上述情況,便會對代理公司及其員工採取嚴懲措施,包括暫停其銷售工作或罰款,甚至撤銷牌照等。

  梁稱,局方已着手研究加重違規代理及其公司的處分,如延長三年不獲發牌期限等,新指引待董事局通過後便會執行。

  該27家發展商以本地主要發展商如新地(00016)、恆地(00012)、新世界(00017)、信置(00083)及華懋等為主,還有個別如五礦地產及中海外等內地房企也有參與。已負責賣樓超過20多年的英皇國際(00163)執行董事張炳強表示,個人對所謂「街霸」的代理極為反感,無論對買家、公眾及發展商均不理想,故實應有嚴格規管,嚴重者更要永久釘牌。嘉華國際(00173)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稱百分百支持約章內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