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智在必得/騰訊盈利能力好轉 上望400元\張智威

時間:2023-03-27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騰訊(00700)

  近日明顯新經濟股跑贏大市,隨着美國聯儲局日前一如預期加息0.25厘,並暗示再加息一次就將停止,美匯跌至6周低位,反映加息周期快完結,資金流入科技板塊,走勢跑贏舊經濟股。

  騰訊(00700)上周三收市後公布業績,績後飆升8%,上周五則微升,收報376.8元。績後騰訊獲個別大行上調目標價,騰訊去年第四季盈利增長加快,經調整盈利(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按年升19%至297億人民幣;收入增長1%至1450億人民幣,勝市場預期。總裁劉熾平透露,去年第四季及今年首季集團旗下遊戲流水已經錄得增長,認為內地遊戲行業正穩固復甦,騰訊擁有強勁的遊戲儲備,預告接下來持續會有大作推出。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騰訊去年業績表現穩健,線上廣告收入成為主要亮點,預期產品組合調整及持續的成本控制將推動利潤率上升,看好騰訊在互聯網廣告復甦中的領頭地位,預測今年淨利潤增長31%。

  另外,美銀證券提到,騰訊擁有自下而上的增長動力,在遊戲方面,最近的主要遊戲趨勢良好。該行預計新遊戲的推出將為集團增加上行空間。VA廣告可以通過增加庫存來實現增長,增強的交易驅動能力和改進的機器學習基礎設施,可以成為結構性廣告驅動因素。公司管理層預期生成人工智能將成為業務的長期增長動力。

  內地對遊戲行業監管放寬,消息可刺激騰訊股價向上。事實上,騰訊盈利表現正逐步好轉,業績後股價已重上50天線約367元,由於短期升幅過大,宜待股價回吐後才部署,而公司前景值得看好,相信重上400元大關難度不大。

  (作者為信誠證券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