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Prenetics產品獲FDA許可 股價望7美元\高 飛

時間:2023-01-31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在去年5月於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PreneticsGlobal(US:PRE)一直備受市場關注,由香港初創企業起步,最終孕育成「獨角獸」在美國上市。

  早前(1月10日)集團公布,旗下行動基因(ACT Genomics)的癌症基因檢測產品ACTOnco®IVD(簡稱:ACTOnco)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後,曾刺激股價大升逾六成。最近,獲美國投資銀行Cantor給予目標價達7美元,較現價高出約3.5倍,料將成為另一個股價催化劑。

  Prenetics是一家全球性診斷和基因檢測企業,主要從事消費者健康、臨床護理和醫療和癌症基因組學三大業務,目前業務遍及英國、中國香港、印度、南非和東南亞等9個國家和地區,近期已完成收購具備次世代定序技術(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的行動基因的多數股權。行動基因的ACTOnco產品獲FDA許可,成為首家就適用於所有實體腫瘤的癌症基因檢測取得許可的亞洲公司。

  今次ACTOnco獲FDA許可,助力其在亞洲推廣精準醫學,實為將基因資訊轉化為可實行的癌症治療方案的重要里程碑,對病患故然是莫大喜訊,對亞洲癌症治療進程推動亦是貢獻良多,配合現時在港癌症基因檢測費用介乎3000至30000元不等的行情,可能為Prenetics帶來無可限量的經濟效益。

  市賬率不足1倍 隨時追落後

  Cantor認為,Prenetics所處的市場龐大且未被充分滲透。據Prenetics估計,其專注於診斷和預防性測試配合個性化和基礎護理服務,將能進軍全球市值逾2000億美元的市場。其次,該行相信Prenetics的商業化策略有效及將會成功。據了解,Prenetics計劃通過B2C和B2B兩種方式推出測試,具體取決於哪種方式能以最低的運營成本獲得最廣泛的採用。同時公司將透過收購和合作夥伴關係為其平台添加新的測試,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從而擁有一個全面的醫療保健生態系統。

  另外,自去年11月底計起,集團預算在未來24個月內回購股票,總額不超過2000萬美元,以積極行動來回饋現有股東。目前,Prenetics股價還不到2美元水平,市賬率不足1倍,美股同業平均值卻超過5倍,意味着Prenetics股價具倍升潛力。因此,Cantor認為,公司的股票估值具有吸引力,值得中長期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