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內銀股高息 回調後宜低吸\沈 金

時間:2023-01-31 04:24:36來源:大公报

  大年初九內地股市開市,北水亦如常注港,人們關注的是「買」還是「沽」,終於有答案,那就是沽出科網股,隨本地資金吸納傳統經濟股。

  一如我頭牌較早時提示過的,此為內地「聰明腦袋」的策略──不接已炒高的H股,而是借勢獲利回吐,袋袋平安去也。

  大家看到,昨日大市是分開兩個市場玩。一個乃上升的傳統股,另一個是下墜的新經濟股,一升一跌,相映成趣。

  由於我頭牌早就對昨日可能出現的回吐作了「溫馨提示」,相信讀者對我講過「大升必有大跌」這句話,不會感到意外。我認為,已作了全面部署的投資者,對昨日的回落應處於「穩坐釣魚船」的地位,完全沒有必要為短期的回吐調整而傷腦筋。

  試看內地深滬市,不是紅盤照開嗎?再看港股的傳統股,如滙控(00005)、中銀香港(02388)、中移動(00941)不是也曾照升如儀麼?那麼,以騰訊(00700)、阿里巴巴(09988)領銜的科網股較大幅度整固,應視作遲早要來的「指定動作」,只不過來得早一點,而令一些人未有心理準備而已。

  還有,昨日為期指結算,淡友為減少損失而背城一戰,也是使大市跌得較快的原因之一。對待大市的波動,我建議投資者以平常心看待。既然騰訊、阿里可在數日內大漲21%,而為何不可以在一日之內回吐7%?重要的是:內地A股昨日仍能開紅盤,說明此間國企股之跌,純為本地行為,與基本盤無涉。

  明乎此,大家無妨靜待這一短暫回吐完結,特別是跟勢回落的內銀股,仍有9%的周息率,一年派息一次,通常在3月左右就宣布,故屬最佳選擇。內險股回得多,也可以考慮在低位吸納。

  昨日恒指收22069點,跌619點,跌幅2.73%,而國企指數就跌3.57%,明顯比恒指跌得多。科技指數亦不振,跌4.84%,為昨日的「重災區」。

  被套回的現金 遲早再入市

  成交額方面,高達2032億元,近期最大成交了,顯示確有資金獲利回吐,但套回現金後,我估計遲早亦會再入市。

  相信大家比較關注是22000關能否守住?昨日最低時回到21992點,低過該關口8點子。從走勢看,21500至21800點是強支持區。當然,今日若能撐住22000點就更佳。我想講的是:大市仍是「雙程路」,有大升必有大跌;同樣地,有大跌亦必有大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