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氣氛持續向好 港股有望再升 \沈 金

時間:2022-12-05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中移動(00941)

  上周股市五個交易天中三升二跌,恒指重上18000點關,並有過在中段超越19000點的紀錄,最高指數為19237點,不過亦因為升勢過急,後勁不繼而無法企穩該心理關口,收市報18675點,較前周升1102點,是11月以來進賬逾千點的第三周,前兩周分別升1299點和1164點,反映了踏入11月份,港股有如脫胎換骨,升勢之速,力度之猛,表現之佳,幾成「絕響」。

  升降韻律出現祥雲,自不待言了。五周為:升升升跌升,四升一跌,特強勢。十周為:跌升跌跌跌升升升跌升,五升五跌打個平手。本周若能再升,十周韻律將首次回復正數──六比四。

  上周有個特點,就是消息多數利好,就算有點兒「利淡」,也可以解讀為「利好」,這說明市勢已扭轉,樂觀和恢復信心壓倒恐懼和悲觀。這是支持後市在上升車道前進的一個重要因素。

  成交額不斷增加,是能量加強的反映。上周五個交易日的成交均過千億,最多的一日達2220億元。「真金白銀」的投入,騙不了人,正是看好後市的明證。為此,12月可以在略作整固和完成消化回吐後,再下一城,年底恒指有機會到達19800至20000點區間。

  我推介的四個板塊,即內銀、內險、科技、電信均表現良好,唯一有點失望的是中移動(00941),上周五收51.35元,較前周五的51.85元反跌0.5元。一隻大藍籌在恒指升逾千點的一周,卻不升反跌,實在有點「匪夷所思」,為此,我曾作考究,得出的結論是:中移動沽家壓力大增是導致股價下跌的主因。沽家沽出,主要是嫌中移動「走得慢」,跟不上現時「快炒快上」的潮流,加上中移動回購股份,只買內地A股,而不買H股。A股升至上市以來新高,H股就如老僧入定,全無反應。為何管理層只買A股而不看H股一眼?真是天曉得。從平與貴的角度,A股市價72元多,遠比51元多的H股貴,偏偏董事局買貴不買平,確實令人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難怪有人質疑:董事局是否有想過應公平對待H股和A股小股東的問題。而我作為H股股東,不平則鳴,亦是我之權利。

  不講中移動了,反正視之為中長線投資,明年3月公布業績時,好好回饋股東的承諾應該還是可以兌現的。中移動仍是我的愛股,目下的形勢是:炒家退出,股份大量落入長線投資者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