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布局A股價值型股票 長期回報豐厚\容道

時間:2022-11-26 04:24:27來源:大公报

  全球股市一如上期本欄所預期呈膠着狀態,各指數都是只有波幅,沒有顯著的升或跌,炒指數的投資者一是悶死,一是被消耗時間值,反而是炒個股或捉到熱門題材的,則可以趁主旋律起動炒一轉,密食當三番!

  周五,港股微跌,收17573點;A股則炒上3100點之上,收3101點,但以力度論是明顯不足,在各利好消息如潮湧至之時仍只有如此表現,實令大部分投機者大失所望,考慮到收市後人行降準0.25%的落實,不過,以現時市場的氣氛來看,下周初仍是不容樂觀。

  其實,若留意人民幣近日徐徐走低的走勢,已可發覺人行的部署和各路大資金真實的想法;周四、五財經媒體放大了對內地金融和房地產的支持,使得有關股份在人行降準前狂炒一轉!這一次國家層面呼籲加強市場流動性和估值,最早見端倪的是在周二,易會滿提出探索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估值體系,「更好發揮」資本市場的功能,這個聲音絕對是經過深思熟慮,十分具針對性和時機性的,內行人一定懂得核心的思想和目標是什麼。所以,大家就看到從周二開始就把央企國企中字頭的股票輪流炒上了,到周五炒到內房股反而是有點尾聲的感覺。

  然而,若是對A股作中長線布局,那就不用太過在意近排的波動,筆者近數月已在此欄不停強調耐心對A股價值型股票進行布局,長期回報一定不會令大家失望。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