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全球市場風高浪急 須做好風控\容 道

時間:2022-09-17 04:24:15來源:大公报

  這個星期全球的資本市場及投資者基本上就圍繞着兩大主題而起舞,一就是對美聯儲的加息預期,二就是人民幣兌美元破七算。因此本周初中段是美股主導行情,而尾段則是輪到A股進行演繹,而共通點則是全面下跌。若以慘烈程度來看,則以A股更差一點,上證指數連3150點都跌破了,創業板的一面倒殺跌更重創絕大部分投資者,這對整個市場氣氛都是極其負面的!

  而筆者上期曾說過「相信後市會有很大的機會讓我於更低的價位施展回馬槍」,算是不幸言中,而早制定的策略也就可如期出擊,使出割完一輪禾青再回頭亮相的「回馬槍」!

  本人覺得人民幣破七算不值得大驚小怪,從中國外貿出口角度來說,更是利多於弊,只是資本市場有點過度驚恐,甚至演繹的角度給一些外媒帶了節奏,以本人為例,人民幣跌其實是有利於我可以用美元或港幣更加便宜地買到A股,只是一些媒體的角度集中放大人民幣貶值的負面因素,但不論是從股票回報率和對出口的推動力來說,人民幣匯率貶值那幾百點,其實根本就微不足道,心理因素絕對大於實際的作用。

  人幣貶值 出口利多於弊

  當然了,市場永遠都是以結果說了算,所以我上周末到本周初就已經預判了市場這個預期,早早割了禾青,現在還能保持一定的買貨實力,在低位可以比較鎮定的去買進一些目標愛股。

  執筆時美匯指數又上穿110,最高見110.27,雖然還沒有突破半個月前的高位,但無論對是英鎊還是黃金,都給打穿了上次的低位,英鎊最低到1.13美元,黃金也跌穿1660美元水準,而其中黃金殺的比較狠一點,基本上半個月時間就砸掉了100美元,同時也差不多到了兩年的新低!但老讀者應該知道這完全不影響我增持黃金的信心,反而因為前段時間適當減持部分持貨之後,現在買回更可以再進一步降低總體的持倉價位,所以我這個金甲蟲又出擊了!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下周美國9月的加息又會揭曉,加是一定的,關鍵是後續的再加息速度跟幅度而已,我覺得美國這一輪對金融的操控好像有點把持不住,所以市場很有可能在突然的驚恐之下,再做出一輪急勁的殺跌,從美股到港股及A股都會很有可能再出現更低的位置,大家一定要保持足夠的風控措施,保留足夠多的子彈,若是能抓住那跌下來的刀,或踏中黃金坑,那就可以反敗為勝!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