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美匯升浪近尾段 宜買黃金\容 道

時間:2022-07-06 04:24:15來源:大公报

  圖:面對高通脹及高油價,美國想以強美元作抵銷,但這一招後患無窮。

  執筆時,美匯指數已上衝到106.3的超過十年高位了。英鎊給殺破1.2大關,歐元也給狠狠地打在1.03之下,市場正狂吹歐元兌美元很快又回到20年前的1:1的水平。

  如早兩期所言,2022下半年資本市場更是風高浪急,7月的第一個交易周已急不及待上映了美匯狂飆的大戲,而這玩法真有點魔幻:其實美國是想以強美元去抵銷高通脹及高油價的,但這一招是十分短視,且後患無窮也,以高手如雲的美國金融界來看,搞出如此笨招真是有點想不通;而美國的盟友如日本等國卻是做夢都想降低匯價以增強出口競爭力,但在以前這種把戲是不被美國所允許的。

  筆者喜愛的人民幣及黃金價格都有所走低,但人民幣實際是兌美元弱,兌大部分外幣都偏強,人民幣實際是最近半年全球僅次於美元的避險及儲備貨幣,故此,本人完全接受此局面,而且相信美匯已進入這個大升浪的最後一段路,日後轉向時,美元會伴隨美國的國勢有一段更深更長的下跌浪。

  由上,我更緊按早定下的策略,開始增持黃金,以現在金價而言,已是比預期中強了,故相信1750美元附近會有更不錯的支持,大家要珍惜這個好時機呢。

  至於股票市場,A股及港股下半年的開局仍然是膠着狀態,升跌都有理由,但實況是背後的超級大莊都有更長遠的考量,在各方都不願暴露真正手影時,市場的動力就見不足,指數也就超窄幅間上落了。只是若比較歐洲股市,整個亞太市場可說是大幅度跑贏的。

  最近趁假期空閒,重新再批斷下半年的天運,發覺還是要持盈保泰,保持定力最宜。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