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大市缺乏方向 悶局不易打破\沈 金

時間:2022-07-06 04:24:13來源:大公报

  港股昨日反覆上落,最高升過368點,見22198點,不過高位明顯有回吐,行情驟降,甚至由升轉跌,低見21799點,跌31點,其後好淡爭持,窄幅波動,收市報21853點,升22點,終止過去三連跌,亦算讓好友舒一口氣。

  最大的特點是:沒有方向感。對於後市升降去留,多數人沒有主見,也難以從市場股份的上落中作出判斷,於是可以做的便是以內地A股及美股期貨的上落作參考。不少人十分忙碌,既要看港股,又要兼顧內地和海外的市況,偏偏碰上A股和美股亦一樣反覆波動,沒有主流方向,於是港股就在人們一陣興奮、一陣憂傷之下,好似「中邪」一樣的震盪,而最常見的情形是升到某一水平就遇到回吐,迅速下滑,由升轉降,然後又忽然止瀉,再由跌轉升。昨日的大市,大致上就是這麼一個狀況。

  另一個特點是升了生化藥物板塊,亦升了公用股。前者之升,大致是「輪動」所致,後者之升,就反映了投資者沒有多大的信心,只好團抱「大水抱」──買公用股來防守了。公用指數昨日收市報42867點,上升202點,升幅為0.48%。

  醫藥生物股以藥明生物(02269)最搶鏡,勁升6.5%,最新消息是藥明生物的微生物發酵技術獲確認,由於技術提升,又可滿足不同類型客戶需求,預期競爭力將得到更大的推進。此外,亦有消息說其兩間子公司獲美國制裁名單上除名,所以更引起買家憧憬。

  商湯(00020)昨日終於反彈,不過在反彈之前,還要再跌而創出2.38元的新低,這個價位同商湯見過的9.7元高價足足低了7.32元,跌幅75%,確實令人吃驚。商湯昨日反彈8.2%,收2.75元,反彈之後如何?我不敢預測,只想講一句,這是「鬥手快」遊戲,自問「慢人一步」者,不是你玩的項目。

  港股後市預料仍然反覆。昨日成交1226億元,進一步減縮,說明不少人都不願意入市,悶局一時之間,亦不易打破,看來大家仍要有「捱企」的心理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