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金價下行壓力增 1775美元成支持位\文 翼

時間:2022-07-05 04:23:57來源:大公报

  美匯指數重返強勢收於104.855;紐約期油反彈漲至每桶109.518美元;黃金繼續下跌,一度失守1800美元大關。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英國央行行長貝利的講話及美國系列經濟數據給金融市場的走向指明了方向,激進加息及疲軟的宏觀數據,打壓其他避險買盤提振了美元。

  美元提振壓制黃金

  過去一周,鮑威爾、拉加德、貝利的講話,對通脹、經濟的預期促使人們重新評估激進加息的前景。

  事實上,美國公布的系列宏觀數據都並不理想,如6月達拉斯聯儲商業活動指數錄得2020年5月以來的新低;6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03.2降至98.7;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1.6%,萎縮速度略快於預期;5月份整體通貨膨脹率飆升,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PCE)處於上世紀80年代末的水準,消費支出不及預期;新申領失業救擠金人數正在慢慢增加,就業市場很緊張;6月份製造業指數降至兩年低點,數據凸顯出美國經濟正走向衰退的風險,交易員們押注經濟增長放緩將促使美聯儲很快停止加息,美元依然受到提振壓制了黃金。

  隨着經濟增長放緩、通脹持續飆升,跡象表明美聯儲仍有可能更激進加息。接下來本周,重點關注兩大事件。首先,隨着市場對第三季度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非農報告備受關注,對此市場預期,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數料將放緩,新增就業29.5萬人,失業率穩定在3.6%。若數據不及預期,可能將加劇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其次,關注美聯儲FOMC公布的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進一步探索到美聯儲的貨幣政策立場。兩者可能成為市場更大的催化劑。

  此外,亦要關注澳洲聯儲利率決議、美聯儲布拉德與威廉姆斯的講話、G20外長會議等消息。

  技術分析,金價一度跌破前期的低位,BOLL通道向下,金價有進一步下行風險。金價關鍵阻力位在1865美元,突破企穩上方才有上攻機會;金價重要支撐在1775美元,擊穿此位還有下行風險。

  (作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