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重磅基石投資者護航 博維智慧看高一線\高 飛

時間:2022-07-05 04:23:55來源:大公报

  博維智慧科技(01204)於今天中午截止招股,作為橫琴及澳門首間申請於港交所主板上市的資訊科技(IT)企業,集資主要未來用以加強產品開發能力及拓展大灣區業務。集團在公開招股之前已獲兩名重量級大戶作為招股前投資者,加上另外兩名成就顯赫的澳門知名人士為基石投資者及描定投資者,另外,市場消息指出,開始招股後已於兩天內公開招股部分已火速地獲超額認購。在近期新股市場的激烈競爭下能夠脫穎而出,反映公司於芸芸新股中的潛力,未來看高一線。昨日市場消息指公開招股已超購5.4倍。

  博維智慧是澳門少數具備技術能力及資源為客戶提供全面的端對端解決方案的IT服務供應商之一,並在澳門按ISO 27001及ISO 20000標準營運唯一的全天候信息安全營運中心以提供託管安全服務;為客戶提供優質的企業IT解決方案。集團將雲端解決方案納入公司的整體解決方案設計,以迎合客戶不斷變化的經營環境及技術要求。

  業績方面,即使去年經濟仍受疫情打擊,但集團收入按年增加12.4%至5.34億元;毛利增加19.9%至1.12億元,毛利率升1.3個百分點至21%,為業績紀錄期內新高;經調整淨利升31.7%至4300萬元,表現理想。

  事實上,澳門各個行業應用資訊科技及數碼化日益增加,加上琴澳兩地政府銳意發展科技產業並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持續進一步推動澳門對IT解決方案的需求;受惠於IT解決方案市場的增長,整體市場增長潛力巨大。鄰近的大灣區之IT解決方案市場更龐大,因為得到政府政策支持。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顯示,大灣區信息產業的收益自2016年的5465億元人民幣強勁增長至2021年的12576億元人民幣,複合年增長率為18.1%。

  回看集團已鎖定的投資者。據悉,博維智慧公開招股第一天,已獲澳門知名企業及投資家馬志達迅速入飛認購。馬志達長期涉獵科技領域投資,並深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參與粵澳共同發展,長期致力青創事業及支持澳門經濟多元發展,認購集團股份是其致力扶持澳門優秀企業的行動之一。而基石投資者為在澳門及內地房地產開發方面擁有超過30年經驗的吳在權,會投3000萬元認購股份。

  另外,集團在公開招股前已獲大橫琴集團和嘉猷控股作為首次公開招股前投資者,大橫琴為珠海市政府國資委下屬國企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最大發展集團,而嘉猷則是澳門另一望族崔氏家族持有的投資公司。大橫琴的支持有力推動博維未來在橫琴、大灣區甚至廣東省一帶的業務擴展;崔氏家族的支持亦同樣重要,因其投資經驗豐富。博維智慧成功吸引澳門兩大望族加上吳在權的積極支持,還有珠海政府的投入,如此星光熠熠的實力投資者,集團的實力不言而喻。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