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金價偏弱 短線阻力1850美元\文 翼

時間:2022-06-28 04:24:21來源:大公报

  美匯上周回落,美油連續三周收跌至每桶109.201美元;國際黃金兩連跌,見1826.39美元水平。鮑威爾的證詞,美聯儲系列官員的講話和美國經濟前景的暗示主導市場,加劇了經濟衰退擔憂情緒,從而令美元高位回落,原油價格下跌,金價缺乏購買緊迫感。眼下本周,重點關注美聯儲官員們和歐洲央行拉加德的講話,地緣局勢及美國宏觀數據,包括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第一季度GDP、PCE價格指數、個人支出、新申領失業金人數、ISM製造業PMI等。

  在過去幾周,受央行加息、通脹擔憂和衰退言論的影響,貴金屬、銅、原油價格疲軟走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斷言,堅決致力降低通脹,繼續加息達到目標水準,並承認可能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聯儲官員布拉德、戴利,也發表了短期內美聯儲將大幅升息的言論。另外,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增加,美國6月份商業活動大幅放緩,美國6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刷新23個月低位;德國6月份PMI數據低於預期,服務業增長連續第二個月大幅降溫;且銅價收於一年多來的最低水準,銅價通常被視為經濟健康狀況的指標,這些都反映出經濟可能惡化的跡象。

  近來,各國央行加大力度抑制通脹,投資者對經濟衰退擔憂與日俱增,市場的變化取決於出爐的數據和不斷變化的經濟前景。本周,重點關注的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歐洲央行論壇上發表的講話,以及最受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PCE指數,從而探索到宏觀經濟前景與貨幣政策傾向。尤其是核心PCE物價指數是美聯儲衡量通脹的重要指標,市場預測值為6.3%,若高於預期,將會加快美聯儲緊縮貨幣政策,對美元有利,將會利空金銀油銅;反之,利多金銀油銅。

  技術分析,金價仍在BOLL中下軌之間徘徊,走勢偏弱。關鍵防守線在1800美元,若破位有下行風險,初步阻力位在1850美元,進一步阻力在1863美元,企穩上方有上攻機會。

  (作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