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進入升軌 A股目標3280點\容 道

時間:2022-05-21 04:24:11來源:大公报

  A股過去數天在人民幣回穩、良好的經濟預期以及持續的賺錢效應之下,每天都呈現升勢,到周五更是集中力量在周末前爆發,上證指數升約50點或1.6%,已到達3150點關口,各技術指標都轉趨向好,以短線看,已形成一個新的上升通道,若用中線量度,則也是回到舊通道的上端,而且上望空間較大,樂觀看3280點是有希望的。

  由上,筆者上期說的加倉A股行動可說是適逢其時,這兩天在個股全面輪動炒上的情況下,可說是水漲船高,雖然整個組合近月沒有再大幅跑贏指數,只是並駕齊驅,但能做到緩緩升值也是十分感恩的,而最重要的是在交易過程中能做到掌握先手,這對後面的操作給予了更多的策略空間和籌碼。

  至於港股,周四的急挫及周五的急彈都是市場大戶的震倉行為,市場的信息和演繹每日一變,把大部分投資者搞得昏頭轉向,沒有培養出一個長期的信心,雖說周五收市指數是全周最高位,但相信真正能受惠這一波升浪的人不多;若從技術圖表看,現在這位置是有點尷尬的,恒指算是剛好補回兩個之前的下跌裂口,同時也守好中期下降通道的底部,現正回到上一級通道之上,但21000-20800點卻有一條較大的下降阻力線,相信阻力會較大。

  以港股的玩法,要突破這關就需要裏應外合,觀乎對A股後勢向好的判斷,剩下要解決的就是外圍的變數了,其中尤以美股走勢最為關鍵。故此,筆者仍堅定現時對港股減持套利的策略,開始一邊放風箏,一邊割禾青,把騰出來的資金投向A股,相信效益會更大。

  道指本周是逐級走低,轉眼已經跌到31000邊,技術上看形態很惡劣,雖然出了個十字星,但各個趨勢線都往下走,且以筆者的投資系統設置觀察,指數更跌破了中長期下降軌,新的下降通道正形成;以美國近來的政經形勢看,似是不太樂觀,但以多年來對美股股性的感覺和理解,反倒是現在開始進行試探性買進或許更能掌握先機,所以,筆者已做好對美股愈跌愈買的計劃,也不負手頭上這麼多的美金。

  最後,說一下黃金的走勢已一如早前的預算在1785美元築底成功,現在已升回1840美元之上,上方應見1860美元,各位金甲蟲老友應該見位行事也。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