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外資評析/交易量觸底 電商首選京東

時間:2022-05-21 04:24:10來源:大公报

  法巴指,考慮到疫情影響及國家統計局最新實體商品電子商務銷售額數據後,將京東(09618)今年收入增長預測由17%降至12%,維持外部年增長率及營銷開支對銷售額比率預測不變,繼續列京東為內地電商平台首選,其次為阿里巴巴(09988)及拼多多(PDD.US)。

  法巴解釋,下調收入增長預測主要是由於市場普遍預期,至少直到第四季前,中國物流鏈中斷將降低市民購買非必需品的意願,預期今年商家會將經營重心放在盈利能力而非增長層面上。

  該行預計,今年京東第三方業務的提成率將從之前的2.91%回落至2.85%,而市場總商品交易量亦將由增長19%降至今年料增長15%。但法巴指,疫苗接種率上升、加上各地政府推出消費券、寬鬆房屋政策及近期的減稅政策等鼓勵措施,預期京東的交易量將第二季觸底,給予京東美股「買入」評級,認為美股合理值105美元。

  此外,花旗指,同程旅行(00780)第一季收入及經調整盈利均高於該行及市場預期,而隨着疫情逐漸得以控制,預計公司今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長將會復甦。該行將同程旅行2022、2023、2024年的盈利預測分別下調12%、7%、4%,以反映新冠疫情影響超預期,目標價由18.5元下調至17元。

  花旗補充,市場對網上旅行代理行業的預期較低,由於同程穩健的執行能力和在低線市場的市場份額持續增長,維持對其「買入」評級,並將重新開放旅遊視為關鍵催化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