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港股減持止賺 低吸美股短炒\容 道

時間:2022-05-04 04:24:05來源:大公报

  上周五美股大跌,直接應驗了上期文章說資本市場大起大落是常態的預期,而黃金也在本周一急跌至1850美元的近月新低,這樣就很直觀的告訴大家,不少超級大戶在轉倉,各種突如其來的行動也反映各方的意見存在很大分歧,各大資金的對壘近期會十分激烈。

  周一港股及A股休市,周二則只有港股開市,市場原預計會受外圍拖累而低收,怎料積弱已久的內房股竟撐起大市,使指數站穩21000點之上,算是有點喜出望外,筆者延續上周尾段減持的策略再將部分股票套利,先把利潤袋袋平安,再靜觀其變,等待A股於周四回歸時再作新的部署。

  考慮到美匯指數維持高位,似乎市場是認定美國加息會比較迅猛,同時,美股的技術走勢現時十分差劣,往下再走一程的機會較大,不過,若然實際揭曉時美息加幅沒有如預期般大,那麼後市有機會作一次大型V彈作為技術修正;其實,半個月前本欄曾預計道指正步向32800點,現在已是一步之遙了,由此,本人會在此位置開始有序買入美股,希望捉住這個瞬間的短炒機會。

  最近,隨着全球各地的利率大幅波動,有加息有減息,這表明各國對內外經濟表現的理解不盡相同,當然,方向不一樣,就會有輸贏了,故匯價及利率政策的金融戰已打響,而且伴隨全球能源及糧食價格升溫,相信很快影響到各國的財政政策,到時更會亂成一團,各種不合理的價格會湧現,是危也是機。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