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美GDP欠佳 金價上試1935美元\文翼

時間:2022-05-03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左:美匯指數  圖右:現貨金價

  美匯指數上周大漲至近20年來新高,國際油價重新上漲,黃金跌勢收窄。主因是美聯儲積極加息,以及對歐洲經濟放緩和中國疫情擔憂,美匯觸及103.93。眼下本周,除繼續關注俄烏局勢進展外,還需重點留意美聯儲利率決定、ADP、新申領失業金人數及非農就業報告等。

  全球多國央行加速緊縮計劃導致借貸成本提高,而美聯儲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脹的言論趨鷹派,投資者拋售其他風險資產,轉向美債和美元等,但黃金未能獲得青睞,金價一度下跌,創2月17日以來新低,報1871.93美元。但美國公布的一季度GDP年化季率意外下降1.4%,這是美從1984年以來最佳經濟擴張期突然逆轉;另外,俄烏衝突已是第三個月,市場擔心消費價格攀升將導致全球利率迅速上升,西方對俄制裁也使得西方消費能源成本上升發出明確信號,加劇了市場恐慌情緒,避險資產受到關注,從而吸引了黃金的需求。

  本周重點關注俄烏局勢、美聯儲利率決定及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等,料對市場有較大影響。俄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應天然氣,局勢若進一步升級料支持黃金。預計美聯儲本周加息50個基點,且6、7月再各加息50個基點,若高出預期,可能提振美元打壓黃金,反之則有利黃金。

  關於4月非農報告,若數據上升說明就業增長,利好美元;反之利空美元有利黃金。

  技術分析,若金價在1835上方震盪而不破,則有機會繼續反攻;金價初步阻力位在1935,進一步阻力在1968,企穩上方將還有上攻機會。

  (作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