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越秀粵海股息率高 可攻可守\沈 金

時間:2022-01-20 04:24:44來源:大公报

  對港股昨日走勢,我要用「擊節讚賞」、「拍案驚奇」來形容。在道指隔晚大瀉500餘點之際,港股最低時只回至23951點,跌161點,其後就逐步反彈,收市反升15點,報24127點,兌現我期待大戶必守二萬四關的預測,這15點的升幅乃在競價時段取得,下午4時報價仍是負數,多8分鐘就轉為正數,是另一個「單日轉向」,你們說是否妙到毫巔?

  對撐港股的那股能量,我是深信不疑的,尤其是逐漸擺脫美股的影響,建立港股應有的獨立走勢,更加令人高興,美國佬什麼都自認世界第一,指揮棒到處亂揮,股市早已獨霸天下,個個都要唯美股之馬首是瞻。如今港股來一次逆襲,證明這個緊箍咒是可以消除的。大家不是都認為美股偏高而港股偏低嗎?那麼,為何不可以美股回挫而港股上升呢?這是合乎邏輯的。昨市不是做得好好的,亦使得股民信服,更增信心麼?

  經過昨日中段破一破二萬四水位,然後重上關口之上,保持上升勢態,走勢是非常完美的。現時,恒指又會向24600至24900區間推進,看看能否在「牛年」最後七個交易天,成功闖進這個區間。

  要談的股份實在太多了,我且舉一些我較喜歡的個股。

  (一)越秀地產(00123)是嚴重偏低而被恒大事件拖落水的內房股。昨日終於「一飛沖天」,大升4%。中金出報告,將越秀與中海外、華潤置地等優質內房龍頭擺在一起,提示投資者要把握增持龍頭型內房的配置契機。越秀以往績計,周息率仍有八厘,而幾可肯定,是不會減派股息的。

  (二)粵海投資(00270)。大戶在10元以下收集了好長一段日子。現在終於收集完成,進入上升車道。粵海有東江水工程,又有房地產及公共建設等收益,同樣是不會減息的優質股。現價有近六厘息,可攻可守。

  (三)中海油(00883)。正朝向10元水平推進。昨日上升0.08元,穩升態勢十分悅目。我認為首季投資,中海油是必備佳選。現時油價又易升難跌,可謂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值得推介。

  (四)中銀香港(02388),在滙控上升的期間,中銀作出調整,昨日所見,整固已完成,收29.4元,升0.35元,30元關在望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