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樓你問我答/善用兩平台資訊 捕捉具潛力NFT

時間:2022-01-17 04:24:43來源:大公报

  問:

  美股與港股近期的表現都十分不穩定,見到好多朋友開始投資NFT,自己最初認為NFT只是藝術品,但原來找到具升值潛力的NFT,其回報率比股票更高,請問應如何選擇有升值潛力的NFT?市場上有哪些工具可以幫助分析?

  答:

  去年至今最當炒的NFT肯定是CryptoPunk及NBA Top Shot,前者是以太坊的像素頭像,上限只有10000個,一些罕有的CryptoPunk,如CryptoPunk #3100是外星人頭像,而全套CryptoPunk只有9個外星人頭像,成交價高達758萬美元。

  至於NBA Top Shot NFT並非只是傳統NBA球員卡,而是蒐集各球星們三分球、灌籃等生涯的精彩時刻,這些短影音卡片因此稱為「Moment」,一推出就受到NBA球迷熱烈搶購,甚至需要排隊抽籤才能買到。但NFT不只是數碼圖像或影片,如用以太坊網絡做基礎的電子遊戲《Axie Infinity》也有不少NFT 遊戲物品,又或區塊鏈沙盒遊戲The Sandbox已有不少名人在遊戲內買入虛擬土地。

  但若想發掘一些仍未流行而又具升值潛力的NFT,可以利用Rarity.Tools及Icy Tools這兩個平台,前者是根據NFT的稀有度進行排名,稀有度越高,升值潛力便越大,不少NFT炒家也會利用這些資訊來評估NFT的價值。後者則擁有大量NFT的數據,包括最新底價、數量、歷史銷售數據等,更會有正在鑄造的NFT新項目資料。

  歡迎讀者來函:tkpfina@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