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FSM:恒指明年望31000 半導體股待回調買

時間:2021-12-30 04:26: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港股今年表現雖落後於外圍股市,但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沈家麟表示,明年恒指的目標31000點,而2023年的目標則為35000點。

  沈家麟建議投資者明年應「重股輕債」,港股明年的表現有望較今年為佳,但要出現明顯反彈需看三大科技巨頭的表現,包括騰訊(00700)、阿里巴巴(09988)及美團(03690)。騰訊、阿里巴巴明年的盈利增長雖會放緩,但相信到了2023年盈利增長又會再度改善,而美團更有望在2023年轉虧為盈,相信三大科技股今年會有明顯的吸納機會。

  美股走勢已轉弱

  此外,半導體股也可視為吸納目標,但目前的估值較高,投資者宜候低吸納作長線投資。而一些中美科技股以外的亞洲科技股也可多加留意,包括韓國的三星電子、SK海力士及日本的東京成力創科等。

  今年美股三大指數雖升幅理想,但主要由多隻大型科技股支撐,美股中股價仍企於50天線及200天線之上的股票只佔整體約兩成,這反映了美股的走勢已逐漸轉弱,目前市場已預期美聯儲收水的力度將較早前預測的更為激烈,而油價及高息債等已明顯由高位回落,明年美聯儲料將加息三次,但多項數據已證實美聯儲的收水行動已太遲,明年一連串的收水政策很可能令美國經濟難以承受,繼而拖累美股表現,而且加息也將令科技股出現「殺估值」的情況,美股明年的表現或會較港股遜色。

  此外,沈家麟指,由於中國是最先於疫情後經濟出現復甦的國家,也是最先將政策由寬鬆轉為收緊,這讓中國有更大的空間在未來再度採取寬鬆的政策刺激經濟表現。事實上,在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已表明了明年需「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由於經濟正面臨下行壓力,相信財政政策將更積極,今年人行已先後兩次降準,料明年人行將着眼於減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