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大市氣氛好轉 上升空間仍有500點\沈金

時間:2021-12-08 04:26:27來源:大公报

  港股昨日強力反彈,力度之猛近日少見。有謂好友被沽壓幾乎打殘,今有機會轉上,自然多幾分「肉緊」,尤其是跌到娘親也認不得的科網股,更是乘勢而起。阿里巴巴吐了一口焗縮氣,大升一成二,為升幅最大之恒指成份股。

  恒指收報二三九八三,升六三四點,升幅達百分之二點七二,非常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昨日最高點為二三九八九,較之僅高六點而已。

  成交額為一千五百三十四億元,較上日減少一百六十六億元,升市成交未增,為美中不足。

  人行宣布下周三起降準○點五個百分點,自然是好消息。昨市反彈,這是因素之一。不過,內銀卻表現保守,有的還不升反跌,似乎有點反常也。或者可以解讀為:現時仍不是炒內銀的時候,所以資金不全力投入,反而去了炒科網股,阿里巴巴成交額一○二億,騰訊成交額一○六億,美團成交六十五億,光這三大件,已佔去資金二百七十三億元。回看內銀,中行成交六億,工行十二億,建行十五億,農行二億,加起來是三十五億元。數據分析之後,已知資金流向。

  恒大成立風險化解委員會,廣東省的兩大上市公司粵海及越秀均榜上有名,而昨日二者則逆流向下,備受沽壓。市場人士認為參與該委員會,似是吃力不討好之事,而且必需「捱義氣」。為此有人擔心粵海及越秀的股東利益要為大局而犧牲。對這種判斷,我頭牌不以為然,現在一切講公平公正,並要在陽光下運作,已不會有「分餅仔」或「私相授受」之事了。粵海、越秀參與,估計是恒大為廣東省的民企,故有廣東省兩個國企在場,處理問題更為便捷。市場過慮的解讀,實無必要。

  昨日大市氣勢如虹,創出十一月二十六日收二四○八○之後最高的指數。換言之,挑戰二四○○○關並企穩,已是好友大戶的目標了。從圖表看,二四六○○至二四七○○區間有阻力,估計大市未必能扶搖直上二五○○○關。現時,仍未知二三三一四是否這次回調的底?但從昨日抽升之急,顯示有這可能性。今次由二五七一三開始調整,共跌二三九九點,反彈跌幅的一半,可升一一八八點,昨日升了六三四點,技術上仍有五○○點上升空間,且看大市走勢又如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