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消費能力復甦 海底撈有力上\甄 榮

時間:2021-10-14 04:26:37來源:大公报

  圖:海底撈(06862)

  在港股二級市場,2021年是典型的周期行情年份,相比當前成長板塊在二季度的持續上行後仍處於相對高位,大消費板塊則築底反彈,配置性價比正在顯現。

  以海底撈(06862)為代表的餐飲頭部企業最近集體走強,便是消費股行情復甦的徵兆。

  疫情進入新常態下,作為餐飲板塊的絕對龍頭,在疫情解封後,海底撈走過了追求擴張數量到看重增長品質(企業穩健度)的估值錨定切換階段。海底撈的中期報告顯示,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00.9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5.9%;利潤為9650萬元,同比增長110%。亮眼的業績數據是階段性成果的直觀體現,亦說明海底撈已回歸增長快車道並呈現出強勁的向上勢頭。

  為強化內部管理和運營,海底撈在上半年不但調整組織架構,也着力推進管理團隊年輕化。公司董事會實現「大換血」,新增七位執行董事,平均年齡為38.9歲。此次人員變動後,董事會成員平均年齡由原先的53.6歲降到目前的47.9歲;尤其是執行董事成員,平均年齡由原先的45歲降到目前的40.1歲。

  當前,年輕人已然成為內地火鍋賽道的消費主力。海底撈的管理團隊愈加年輕化,正是其不斷適應市場需求、重塑企業競爭力的戰略部署,受此助益,憑藉在公域引流方面的領先優勢,公司業績成長性有望得到充分釋放,於二級市場的動盪中站穩腳跟,逐步凸顯發展韌性。

  公司股價自今年2月中旬見頂後,已持續半年以上的調整,如今正處於企穩蓄勢階段,隨着市場消費能力全面復甦,公司股價有望迎來價值回歸,值得長期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