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南向通明啟動 利好中資美元債\甄榮

時間:2021-09-23 04:27:14來源:大公报

  債券南向通將於9月24日啟動,是推動中國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的重要一環,在提升香港競爭優勢及穩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同時,有望將市場體量提升到全新的高度,為眾多企業的發展帶來難得機遇。

  華融金控(00993)作為一家在資產管理及金融服務領域擁有不俗專業優勢的上市公司,將長期受益於金融環境的改善。特別自去年下半年以來,華融金控圍繞「深耕另類資產、聚焦服務跨境企業專業資本性投行」的核心定位,堅定回歸並大力推進投行主業,多舉措化解風險,降低外部不良因素的影響,使財務狀況持續改善,在差異化、專業化的特色投行發展道路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021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華融金控資產業務板塊的收入及投資收益約2.28億港元,較去年同期顯著改善;同時,考慮到公司對部分投資項目計提了減值撥備,上半年該業務錄得虧損依舊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證明其積極轉型的成效顯著,經營狀況快速回歸正軌,抵禦風險及波動的能力不斷增強。

  值得注意的是,華融金控在債券融資業務方面也取得突破性進展,參與承銷發債規模同比增速高達1.5倍,交易筆數及承銷費收入亦實現同比大幅提升,帶來板塊業績的大幅增長,亦使其在香港債券資本市場的影響力和排名的快速提升。考慮到中資美元債券市場近年來的穩定增長及債券南向通落地,華融金控有望憑藉自身獨到優勢緊握難得的市場機遇,延續強勁的發展態勢。

  筆者也注意到,中國華融於日前發布公告,宣布其與中信集團、中保投資、中國人壽資產管理公司、中國信達、遠洋資本簽署投資框架協議,擬通過認購公司新發行股份的方式對華融進行戰略投資。戰略投資者的引入,將進一步補充華融的核心資本,持續改善公司經營效益。同時,此次華融引入戰略投資者,也是華融系一個好消息,從多個方面向市場傳遞了積極的信號。

  華融金控的五年發展規劃今年也正式開展,「投資+投行」與「牌照+主業」的發展戰略或可助力清收化險,並進一步強化其業務優勢,長期值得關注,可考慮長線持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