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港股跌勢已成 宜多加小心\容道

時間:2021-09-22 04:26:23來源:大公报

  港股在周一引領環球大市下跌,硬生生把歐洲跟美國的市場一齊拉下,因為A股跟日股同為假期,所以港股的跌勢更顯得誇張。呃!那恐慌性拋售的氣勢更有點人為的痕跡,整天各路媒體穿插着繪影繪色的負面消息,使得人心浮動,主導交易時段,終於出現一個骨牌效應,而最終出現的是個乾跌的情況!

  其實,有關負面消息最嚴重的那幾個,筆者早在幾個月前已經聽聞了,那麼現在外媒選這個時間節點再報道,那就可以說是其心可居,算是有意而為之,所以筆者心理上倒是比較淡定,也因為這樣,到了中盤的時候,看見跌市有點恐慌,但是成交量不太足夠,就開始布局,慢慢的買一點貨,最終收市仍是大跌收場,筆者買的也不是所有都是在最低點,但總體都在一個較低的位置買進,加上之前的判斷,所以心理比較安穩,沒什麼影響過節的心情。

  到了歐洲交易時段,英德法加上新興的東歐也是全面下跌,這使得美國的期貨也加速了下跌的趨勢,同時美匯指數也衝上了93.5的關鍵位置,此時此刻,全球資本市場的恐懼指數直線飆升,美股開盤不停走低,最差的時候差不多跌了1000點,然後到收市時也就如常拗腰回升!當然了,這整個套路其實都可以是預計的,筆者也沒什麼太大驚訝,也就等着周二回來看看港股的單獨表演了!

  周二港股指數是收高收市,而周一表現最差的香港地產股已經算是止跌,最令人意外的是內房股也出現了明顯的反彈,當然,周一買貨的,無論是富貴險中求,還是策略性的,也得到了他們應該有的好回報,好好的為節日添上一筆色彩。

  筆者料定西方搞這一齣大龍鳳,不會就這樣快完結,雖然港股稍為站穩,但殺勢和跌勢已成,也沒必要賺盡,所以執筆之時,筆者已經把一小半近期買進的獲利貨套利離場,靜心等待周三A股復市的精彩表演!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