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針集/人民幣港元穩 資金流入大勢未變\大衛

時間:2021-07-30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外資連續兩日北上淨買入逾120億元人民幣A股,成為支持人民幣匯價向好的因素之一。

  市場逐步消化內地加強教育與互聯網等行業監管措施的消息,港股連日反彈,內地新經濟股已收復了近周約一半的失地,顯示低位有不俗承接力。事實上,人民幣與港元兌美元匯價保持基本穩定,資金流入香港市場、押注中國資產大勢未有因為近期股市波動而出現改變。

  美聯儲局議息會議聲明繼續向市場大派定心丸,強調對通脹形勢保持耐心,認為就業市場還有改善空間,與就業目標仍有距離,再次釋放利率鴿派的信號,意圖緩解市場對聯儲局提早縮減買債規模與加息的疑慮。由此可見美國「毒癮」甚深,不能戒除濫印鈔票、瘋狂發債的陋習,恐怕最終走上債務危機、資產泡沫爆破的末路。

  外資連日大手入市撈底

  美聯儲局繼續大舉放水,勢必令美元匯價進一步貶值,醒目資金只有加快減持美元資產、增持人民幣資產的步伐。

  近期內地與香港股市回調,正好給予外資趁低配置更多中國資產的良機。事實上,新華社評論文章提到不論針對平台經濟或是校外補習機構的監管政策,都是促進行業規範健康發展,維護網絡數據安全與保障社會民生的重要舉措,有利經濟社會長遠健康發展。這反映近周內地新經濟股大幅下挫,顯然對監管政策反應過度。

  股市波動 無礙投資信心

  反映騰訊、阿里巴巴、美團等新經濟股表現的恒生科技指數,過去一周曾急挫逾16%,但連續兩日反彈之後,已收復逾半失地,顯示低位有不俗承接力,不排除外資趁機大手撈貨。

  流動性充裕 走資屬無稽

  事實上,股市波動無礙外資投資信心。人民幣與港元匯價保持基本穩定,其中近月人民幣兌美元持續在6.46至6.50之間上落,走勢依然偏穩,境外投資者已連續兩日北上淨買入逾120億元人民幣A股,成為支持人民幣匯價向好的因素之一。

  至於港元兌美元匯價,近月在7.765至7.785水平之間徘徊,股市波動未有造成匯價太大的影響。正如香港金管局所言,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裕,港元匯價與拆息保持穩定。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國際資金繼續東流,利用本港金融平台押注更多中國資產,市場流傳資金大舉撤退之說實屬無稽之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