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恒指收復二萬六 ATM市值增萬億

時間:2021-07-30 04:23: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投資者對內地監管憂慮降溫,資金再度積極入市撈貨,恒指收復二萬六關口,單日抽高841點至收報26315點,成交超過2500億元。新經濟龍頭股成為追捧目標,阿里(09988)、騰訊(00700)、美團(03690)單日飆7.6%至10%,ATM三股市值增加近萬億元,亦帶領科指大漲8%。分析認為港股短期有望延續反彈勢頭,甚至有望收復250天牛熊線,但投資者入市仍需審慎,只宜分批吸納優質股。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兼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短期港股氣氛好轉,但經過一輪急跌後,投資者難免仍存戒心,港股要出現「V」型反彈並不容易,預計下周或再出現整固市況,唯一些優質股已見吸納價值。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根據過往經驗,大跌市後的反彈走勢大多至少維持3日,故預計恒指將有力上試27200點。此外,由於市場已超賣,加上上月期指已結算,預計淡友短期將停止進攻,港股再急跌的機會較微。

  另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預期,恒指短期將在25800點至26800點上落,原因是散戶入市的信心仍然不足,港股暫未必有足夠動力再展開新一輪升浪,出現上落市的機會會較高。

  估值吸引 建議分半年吸騰訊

  黃子燊指,騰訊及阿里巴巴是昨日帶領大市上升的最大功臣之一,無可否認該兩股的估值已跌至十分吸引水平,但機構投資者仍擔心它們會再受政策影響,相信股價短期內未必會再有急升的情況,惟中線的表現相信會逐漸回勇。原因是騰訊的業務廣泛,未來仍有很大增長空間,而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雲也有望成為未來的增長動力,而兩股中則以騰訊較為可取,建議應在今年內分批吸納,不宜「一注」入市。若能分5至6個月分階段入市,獲利的機會仍然很大。

  此外,黃子燊建議投資者可留意航運股及玻璃股,這兩板塊相信會在新一輪升浪中率先發力。他預計現貨運費未來將持續上升,或最少持續高企,這對航運股有利,加上股價早前已作出調整,現時是候低吸納的機會。至於玻璃股,由於浮法玻璃的需求強勁,預計今年下半年玻璃價格將維持高企。另謝明光建議可留意內銀股,當中招商銀行(03968)屬基金愛股,經過早前的跌市後,或有更多基金準備換馬買入,對股價帶來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