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矯治市場空間大 時代天使望468元\甄 榮

時間:2021-06-24 04:24:16來源:大公報

  近日登陸港交所的時代天使(06699)將冷清許久的港股市場重新點燃,上市首日公司股價一度漲至490元,市值突破800億元,收盤時,公司股價上漲131.8%,成為近期市場上「最賺錢」新股。

  時代天使是中國首例隱形正畸矯治器供應商,公司研發的數字化正畸方案能夠全流程為牙科醫生提供服務,包括對患者情況的評估及設計方案,對方案的修改及優化,以及根據方案定製化生產的隱形牙套。對於需要較高專業要求且治療周期較長的牙齒正畸來說,該正畸方案能夠隨時根據治療進程不斷改進方案,滿足患者需求,具有其他新進入者無法比擬的優勢。

  此外,隱形正畸還是一個高增長的行業。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牙齒美容以及口腔健康的需求大幅提升。

  據灼識諮詢預計,其市場規模有望於2030年達到119億美元,自2020年至2030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23.1%。此外,中國的隱形正畸滲透率嚴重不足,2020年,中國接受正畸治療的患者中,僅有11%的患者選擇了隱形矯治。與美國31.9%的水平相比,未來提升空間很大。

  近日,多家知名機構對時代天使的發展表示了肯定。天風證券於近日發布研報,首次覆蓋時代天使,並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為468元。天風證券表示,受益於隱形正畸行業的快速增長以及公司產品的不斷升級,公司營業收入有望快速增長,公司毛利率和淨利率保持提升。

  國元證券稱時代天使相較於290億元的IPO發行市值,仍有3倍至4倍的提升空間。

  作為港股市場上目前唯一的隱形矯治解決方案企業,公司稀缺性十足,且公司所處行業發展前景光明,公司龍頭地位穩固,長期增長潛力十足,股價長期看好,投資者可積極買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