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美團有新搞作 後市不簡單\沈金

時間:2021-06-2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團有新搞作,為商家提供外賣管家服務,美團昨日升5%。\新華社

  港股昨日強力反彈。恆指連跌兩日之所失,盡在昨日反彈中收復有餘,其呈現的勇態及受惠股種的廣泛,均予投資者以較深刻印象。

  恆指昨日以升逾一○○點開出,其後節節上升,最高報二八八九三點,升五八四點,收市二八八一七點,升五○七點,成交一千五百六十六億元。交投雖有增加,但若要保持升勢,能量仍得進一步增強。

  新經濟股與傳統經濟股平分秋色,各有各精彩。一如我指出的,今次上升,旺點比較多,除了繼續炒汽車、光學科技板塊外,有藥物檢測成就的醫藥生物股,成為大贏家。例如康希諾生物研發的腦膜炎疫苗獲批準上市,股價迅即有反應,勁升一成二之多。

  新經濟股的「四大天王」以美團表現最佳,升百分五,主要是有新搞作,為商家提供外賣管家服務,包括六大範疇,即免費提供經營診斷、店舖裝修、餐品設計、活動策劃、推廣營銷、運營優化等。

  美團似乎不止是送外賣那麼簡單了,這一創新,予人眼前一亮,亦用我頭牌一再呼籲線上與線下應加強協作,互相促進,而不是鬥到你死我活。

  傳統經濟股中,仍以本地地產股較有升勢。長實、長和、長建均升,而以長和升百分三最好。美銀證券剛剛發表報告,上調長和目標價至七十一元,評級「買入」。長實又創五十二周新高,收五十三元八角,升百分之二。長實宣布其港島半山豪宅項目以招標形式售出一夥四房單位連雙車位,成交價一億六千九百五十萬元,平均每方呎七萬八千七百元,該項目至今已售出十四夥,相信可為公司帶來理想盈利。

  值得一提者是近期大弱勢的保險股,昨日首見友邦回升百分三,似模似樣,而同行平保亦升百分二,國壽升百分一。友邦升得較多,相信同獲內地當局批準籌建湖北分公司有關。友邦發展中國業務,表現出色,亦是其業績增長的動力來源也。

  恆指已迫近二九○○○,能挑戰這一阻力否?本周應有答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