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市況呈弱 趁機部署下半年投資\沈金

時間:2021-05-17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恒指今日若能迎來反彈機會,二八三○○會是阻力所在。

  香港股市上周戰況錄得三跌二升,恒生指數一度跌破二八○○○關,最低見二七七一五,收市力守二八○○○水平,報二八○二七,較前周跌五八三點,是第三周下跌,三周共失地一○五一點。

  升降韻律進一步轉弱。五周為:升升跌跌跌,三跌二升,呈弱。十周為:跌升跌升跌升升跌跌跌,六跌四升,亦弱。本周的走勢頗為關鍵,若再跌,五周的韻律會改寫為四跌一升,弱上加弱。十周雖仍是六跌四升,但近期的四周連挫,也是夠投資者受的了。

  今日起,港股將踏進五月市的下半月。口訣有雲的「五月窮」是否靈驗,亦將有答案。五月開局欠佳,由四月底的二八七二四跌至上周的二八○二七,跌去六九七點,若五月稱得上「窮」字,當然不止跌這個數目了,翻查今年頭四個月的指數升跌,會發現一月升一○五二點,二月升六九七點,三月跌六○二點,四月升三四六點,換言之,五月要「窮下去」,全月跌幅應達千點才算得上,否則只是一個月的正常波動而已。

  從走勢看,港股若反彈,第一阻力在二八三○○至二八五○○區間,第二阻力在二八八○○至二九○○○區間。我頭牌相信,最大可能是觸及第一阻力而後撤,不大可能挑戰第二阻力區。

  下行方面,上周恒指低至二七七○○就止步,所以二七七○○是第一支持區,這一關日後仍可能聯同二七五○○一起接受考驗。第二支持區將是二七三○○至二七○○○了,個人覺得,除非美股進入大調整而出現暴挫,否則,港股低至二七○○○的機會並不大。

  以前我也講過,五月之所以「窮」,是指大公司已公布了業績,在消息層面上相對會沉靜一些。不過,近年一些公司為增業績的透明度,傾向於增加季度業績的公告,所以季績也有一定的參考意義,這個「窮」字實有修訂之必要。

  其實,五月和六月應是相對平淡的月份,投資者大可趁此時先部署下半年的投資,組合要更新,亦宜在這個日子完成。還有是收息派將加緊活動,想收息者就要吸納將除息的股份,這一段日子也夠收息派忙的了。

  今日恒指應有再反彈機會,二八三○○是阻力,且看能否衝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