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語陸/搶攻大灣區 築友智造分注收集\陳永陸

時間:2021-04-16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築友智造(00726)

  近排港股的上落市上落得相當徹底,持續維持日升日跌的狀態。受強生疫苗接種被建議暫停,消息聽落似動搖到近半年升市的根基,但其實影響十分有限。美國平均每日接種計算數字理想,所以整體進度不會因此大幅落後。環球股市未有因此而走弱,同時有關情況更可減慢資金由新興市場流至成熟市場的速度,對港股有所支持。可是另一邊廂,中國進入收水期,去年被充裕的流動性所掩蓋的債務問題開始暴露,華融美元債續遭拋售,浪潮逐漸蔓延至內房債及其他中資企業的美元債,成為疫後對市場的首個衝擊。亞洲高收益美元債的信用利差連續9日拉闊,時間是去年3月以來最長,至昨日仍未見緩和跡象,大市持續有波幅無成交。雖然華融並非系統性重要的金融機構,其債務亦大機會被妥善處置,但短期內就少不免造成市場波動,相信有關事件轉趨明朗前,恒指都不會走出明確方向。

  築友智造科技(00726)業務進入高增長期,去年股東淨利按年升43%,收入升56%,其中主業PC構件銷售收入增長58%,佔比已達到84%。集團是專注於裝配式建築全產業鏈的創新型高科技企業,業務涵蓋裝配式建築技術研發與運營、智能PC工廠的拓展與運營、預製構件的生產。住建部早前發布「十三五裝配式建築行動方案」,明確規定裝配式建築佔新建建築面積比例在2023年及2025年分別要達到25%及30%,即是未來每年將提升2至3個百分點,去年滲透率已由2019年的13.4%提高至20.5%,持續大幅躍進。因此集團把握機會,執行「家智造」戰略,打造創新全產業鏈協同模式,實現建築品質提升和裝配式建築成本降低,同時覆蓋智慧建築領域包括BIM、物聯網、大數據及人工智能,逐步拓展智慧園林及智慧裝飾業務,又與京東、金科地產、祥源控股及巨匠建設等多家知名企業展開戰略合作,以搶佔大灣區市場,未來幾年大機會進入前所未有的高增長階段。股價於現水平有明顯支持,建議分注收集。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