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集股淘/跟芒格買阿里 建議長揸\子 石

時間:2021-04-16 04:23:54來源:大公報

  芒格坐陣的Daily Journal披露首季投資組合,這個組合只有5隻股份,其間新建倉者則只有阿里巴巴(09988)。阿里巴巴ADR在美國掛牌多年,一直未能夠吸引到芒格垂青,反而在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上市失敗,兼且遭遇內地加強互聯網金融監管力度,芒格卻逆市吸納,確實耐人尋味。

  在淡風瀰漫下,阿里巴巴股價在今年以來有波幅無升幅,反映投資者對這隻股份已經心淡。筆者發現女股神Catherine Wood管理的ARKW,自3月份已沽清阿里巴巴股份;另一隻ARKF,持倉量由2月份逾50萬股,降至目前約44萬股;ARKQ對阿里巴巴持倉量自2月至今維持在14、15萬股水平。

  科技股女神對阿里巴巴經營前景有保留,但傳統經濟股投資老手芒格,竟然對阿里巴巴情有獨鍾,買入16.5萬股股份,佔整個投資組合比重19%。補充一點,Daily Journal組合其餘4隻股份包括美國銀行、富國銀行、美國合眾銀行及浦項鋼鐵,可見這個組合多麼「傳統」。

  芒格曾經指出,尋找4、5隻穩定賺錢的股票,相比起找到100隻賺錢的股票,這樣做簡單得多。相對於巴郡持有雜七雜八的股票,Daily Journal的組合就簡單得多,最複雜的是阿里巴巴,筆者深信這是經過芒格深入研究後的決定。既然芒格願意押注,筆者亦願意跟投。

  阿里巴巴支付罰款的消息,待股價喘定,建議小注買入阿里巴巴,並長期持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